头部

福建福州发电公司“4+3”做实秋检夯实安全

作者: 钟邦涌 来源: 福建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27 字号:【

9月份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福州发电公司从隐患整改、风险防范两方面出发,严格落实“4+3”安全措施,做实做细秋检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2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及1号机组检修顺利推进。截至10月21日,公司圆满完成了秋检自查整改阶段工作,共排查设备缺陷368条、文明生产缺陷398条,完成缺陷隐患整改659条,整改完成率达86.03%。

图为技术人员排查处理仪表缺陷

在隐患整改方面,该公司采取四项措施:一是从严查处现场“三违”行为,开展1号机组检修现场安全督查专项行动,加大对生产、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监管力度;二是全面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重点检查危化品制度编制、危险源备案、采购接卸存储使用废弃全过程管理等情况;三是加大重火、防爆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视力度,重点检查输煤、制粉系统等火灾易发和影响严重的区域,排查消防系统、设施、器材等设备状态;四是对照集团公司“十必须两严格”专项检查、福建省能监办安全巡查及属地管委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完善。

在风险防范方面,该公司采取三项措施:一是检查安全工器具和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情况,安全工器具台账建立情况;二是组织员工认真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点、危险因素和安全隐患,规范填写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本,将安全红线转化为具体的安全措施和工作要求;三是严格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通过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学习安全文件,分析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等方面,提高全体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