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天津港务开展设备消缺工作保安全

作者: 来源: 天津港务 发布时间: 2021-02-26 字号:【

近期,国家能源集团天津港务以提升设备效能为出发点,通过紧抓设备消缺,强化设备风险预控分析等手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首季开门红做充足准备。

图为值班长检查皮带机驱动站液压推杆装置

该公司各生产部门节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按照属地原则,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能对翻车机、堆场、码头、矿石装车站及皮带沿线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对外委队伍、消防设施、管道、液压站等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在控;同时,结合部门实际,在加强极端天气预测预警的基础上,针对以往同季节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提前细化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应急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图为平台巡视夜间检测翻车机液压油温

结合隐患检查结果,该公司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首办问责制,制定详细整改计划的同时细化安全工作计划,一是细化岗位安全生产考核标准,将员工节日期间在生产效率、安全检查、运行日志、环保作业等工作中的表现列入考核范围,与当月绩效挂钩进行综合打分,保证生产作业的标准性;二是规范各类隐患问题的收集、分析、上报、落实程序,重点明确对设备设施安全巡检工作的质量要求,确保安全生产不留盲点;三是要求生产部门勤巡查、勤监督,以三排查为手段,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并以“慢不得”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确保隐患整改工作责任到位、整改到位、人员到位,有力保障公司的正常生产接续。

此外,该公司在做好节日收心工作的基础上,针对矿区气温过低可能带来冻煤、以及导致漏斗不畅通等情况,提前部署了具体的防范应对措施;同时,对节日期间发现隐患的员工进行加倍奖励,鼓励员工重隐患、查隐患、排隐患,切实筑牢人身和设备安全的保护“屏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