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焦化铁路公司圆满完成春季安全检查

作者: 杨梓 来源: 焦化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4-30 字号:【

4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焦化铁路公司圆满完成为期18天的春季安全检查工作,共计查出线路防洪、春融病害、线路几何尺寸超限、转辙机挤切削磨损等87项设备隐患问题,已全部按照“五定原则”制定整改措施,限期督办整改,为完成二季度生产任务奠定基础。

图文线路工正在观测轨道水平

该公司结合各站区实际和设备季节特点,制定了春检方案和执行计划明确阶段工作重点、作业标准和目标要求,逐项细化各部门、班组工作职责,将春检工作和整改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针对今年雨季来临较早,且雨势较大的实际情况,该公司提前部署,将“雨季三防”融入本次春检计划,以全面摸清路基、桥涵、线缆、杆塔、避雷针等防洪重点地段的设备状态,并增加病害易发生地段的常规监测和检查频次,全力夯实线路“雨季三防”基础。

与往年“春检”不同的是,本次检查该公司在使用道尺测量和数据对比的方法进行轨道线路检查的同时,将动静同检纳入检查标准,有效弥补了常规检查方式不能检测列车运行过程中的颠簸数据的不足,从而更加全面地掌握了设备运行状态。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