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830E卡车首次自主整车集中整修告捷

作者: 关松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1-04-08 字号:【

4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830E电动轮自卸卡车首次整车集中整修工作圆满完成。

830E自卸卡车由美洲小松公司生产,额定载重量220吨。作为露天矿主要的运输设备,该卡车于2010年4月投产使用,随着使用年限增长,设备故障率逐渐上升,频繁出现卡车后桥、大梁等主要结构件开裂现象,液压系统和电气控制系统也故障频发,严重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为此,设备维修中心尝试首次对其进行整车集中整修,并于3月1日召开403#830E电动轮自卸卡车集中整修动员会,部署整车集中整修总体工作,吹响了整修“集结号”。为保证整车集中整修工作顺利开展,该中心从各班组抽调技术骨干,成立了检修管理组、安全环保监督组等。因整车集中整修尚属首次,缺乏整修流程、工艺标准,检修人员便根据技术手册、配件形状和重量,结合检修经验自主制定整修标准流程,并加班延点反复测试验证,明确了详细的整修标准、整修进度计划和整修安全规程。集中整修期间,检修组以“重安全,保质量,抓进度”为原则,面对新旧配件批次差异导致的孔位错位难题,严格按照技术附件标准,现场对比、测量,通过技改技革,利用焊修等手段克服了系列难题,并加班延点50多个小时,连续作战31天,最终按计划完成了机械系统、液压系统、润滑系统和电气系统4大项40多个小项检修任务。

集中整修后,整修组将编制830E自卸卡车整车集中整修流程,推进后续此项工作更高效开展,也为今后进口设备自主整车集中整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