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龙湖风电场开展风速仪风向标专项维护

作者: 杨志军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4-07 字号:【

为提高设备可靠性,消除机组缺陷,4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龙湖风电场开展机组风速仪、风向标专项检修维护工作。


图为职工正在更换异常风向标

今年以来,该风电场加大力度开展机组性能提升工作,旨在切实提升设备发电潜能。为保障全部机组功率特性正常,该风电场检修人员利用新版监控中心大数据平台,同时结合技术监督有关能效监督的检查情况,针对机组功率曲线偏差、功率曲线不达标、多条功率曲线、风速传递函数异常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对功率曲线异常机组的风速仪、风向标进行检查、校正、更换等工作,确保功率曲线特性正常。


图为职工检查风向标卡涩情况

通过本次专项维护工作,全场范围的机组功率曲线特性得到全面提升,为更好的开展机组运行分析工作提供保障,也为完成年度发电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