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开展接触网断线抢修演练

作者: 刘浩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4-12 字号:【

4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神朔公司朱盖塔站区开展移动接触网支柱断线应急抢修演练。


图为抢修作业人员正在更换平腕臂绝缘子

为提高供电专业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该站区以供电工区为单位开展了模拟接触网支柱断裂定位器脱落场景的演练活动,演练内容包括临时支柱的起立、接触网腕臂的组装及起吊。在接到车间值班主任传达事故情况后,工区立即按照断线抢修预案组织整理工具材料并赶赴演练场,到达现场后由工长首先进行现场确认并向上级汇报,随即布置分工开始抢修。作业人员紧张有序组装支柱和腕臂,将组合支柱的各分节用螺栓固定,组装完毕后用大绳固定顶部通过人力的方式起立支柱,支柱底座用销钉固定后作业人员立即登上支柱顶部将组装好的腕臂用滑轮拉至预定位置并固定,接着安装防风支撑及定位支撑,作业完毕后人员迅速下到地面集合,人员机具撤离现场,宣布作业结束及恢复行车条件,整个作业用时仅26分钟。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供电人员在断线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拉紧了安全防线。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