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周状兼修”促检修提质增效

作者: 张智敏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6-10 字号:【

6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在朱盖塔站区试行将周期修和状态修有机结合,开启了“周状兼修”检修模式。

图为作业人员正在进行接触网螺母紧固

为保证检修实效,该公司按照“周状兼修”原则,通过前期调查、测量与日常巡视,准确地掌握了朱大区间接触网的状态,对调查出的隐患与缺陷,在召开天窗预想会时,通过集体讨论的方式研讨出检修预案与安全措施,并命令各作业组准备所需材料和工器具,确保本次检修中做到细致、有效,圆满完成任务。

在作业过程中,两台轨道车连挂进入朱大区间,随后摘车解体,分成两个作业小组,分段进行设备检修,对定位装置、支持装置、悬挂装置、支柱与基础以及附加导线、开口销,做到逐一检查,对不满足技术要求的,全部予以更换;对接触网设备的磨损处、锈蚀接触线、承力索等附加零部件进行整修并对附近树木树害进行清理,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此次检修共调整定位5处、电连接2组,下锚补偿4组,附加导线针瓶绑扎3处,肩架水平2处,更换零部件33处,更换垫片3个、绝缘轮9个、开口销11个,螺母7个,绑线3米,处理树害49棵,通过周期修和状态修有机结合形成良性互补,为电力设备全年安全稳定运行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