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开展隐患排查消缺提升设备出动率

作者: 郭春瑞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1-06-18 字号:【

上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为提升设备出动率,恢复设备状态,对承修设备开展了全面隐患排查和消缺工作。


图为机修钳工在检查电铲后回转减速机油位


图为机修钳工在给电铲斗杆探伤

该中心秉承计划先行,精准维修模式,结合承修设备实际情况和历年典型故障案例,进一步细化、分解检查条目,明确责任人、检查人员、维修人员、复查日期、复查人员等内容,提前下发实施方案。各车间按照方案列出检查计划,主要针对提升卷筒座裂、斗杆裂纹、A型架裂纹、缸体底座裂纹、油缸销轴螺栓松动、悬挂销轴窜位、油脂油位等16大类问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工作,及时发现、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各类设备不“带病”作业,实现安全高效运行。

此次专项检查共计检查设备342台次,检查出问题总计443项,已全部按照“五定”原则完成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设备运行的可靠性,有效提高了设备出动,为煤炭和剥离生产提供了设备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