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煤金凤矿流动“红黄旗”激发安全正能量

作者: 杨艳萍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1-06-07 字号:【

“这个月矿上给我们队奖励了25000元,下个月我们每个人都能多拿奖金。抓好安全工作,拿上‘流动红旗’,我们职工还得到实惠,这更激发我们一定要按章操作,保证自己在岗位上安安全全的”,5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金凤矿综掘二队队长岳立伟把矿上授予的安全“流动红旗”挂在区队会议室时,员工们高兴地说。

3月份以来,为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金凤矿在全矿实施安全“流动红黄旗”评比机制,规定采掘区队连续2个月无人身伤害事故、无二级及以上非伤亡事故、无重大隐患而导致停产等情况的;辅助区队连续4个月无人身伤害事故、无二级及以上非伤亡事故、无重大隐患而导致停产等情况的;地面单位连续6个月无人身伤害事故、无二级及以上非伤亡事故、无重大隐患而导致停产等情况的,授予安全生产优胜单位“流动红旗”。为鞭策安全生产后进单位,该矿规定采掘区队月度内发生两起轻伤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或两起二级及以上非伤亡生产安全事故;地面、辅助区队月度内发生一起轻伤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或一起二级及以上非伤亡生产安全事故,月度内发生一起重伤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月度内被上级部门发现重大隐患、停产的,将发予安全生产“流动黄旗”。同时将委外施工单位也纳入评选之中,同考核、同鞭策、同激励,确保全矿安全生产“一盘棋”。

该矿按照管理办法规定,在月度安全例会上对达到“红旗”授予标准的单位授予安全生产“红旗”,分别给予25000元、7000元、10000元的奖励,稳步推进区队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通过树标杆、抓典型、正反激励的方式,全面调动了各单位和岗位员工抓好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激发了安全生产正能量,推动矿井安全高效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