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聊城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字当头

作者: 陈清辉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6-07 字号:【

6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聊城公司安全月第一堂“安全公开课”开讲,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全域宣贯、全员负责、全过程控制为目标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开启动。

图为安全总监讲“安全生产公开课”

该公司全域悬挂“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挂图,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充分利用电子期刊、网站、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全面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和意义;领导班子成员讲“安全生产公开课”;生产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班组对口宣讲,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组织部分家属、孩子参观厂区,了解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学习安全知识,让安全进家中。

结合实际,该公司制定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明确各部门、各级人员责任;全厂15个部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责任清单,人人有任务、个个担责任,全员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谁检查、谁负责,谁监督,谁负责”,确保安全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针对安全各项活动,该公司安全环保监察人员进行全过程监督、控制,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每个阶段活动,对活动效果进行打分,奖优罚劣;全过程监督氢站、油库等高危险区域的安全隐患治理;全面检查防汛、防雷、排水设施,室外电气设备和建筑防雨、防渗漏情况等;全面检查车辆、特种设备的安全设施、应急装备、消防器材和救生器具配备情况;加大违章曝光力度,全员抓拍违章,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高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