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陕西水电公司多举措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

作者: 李召 来源: 陕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7-22 字号:【

近期,随着气温居高不下和局部强对流天气的频繁出现,国家能源集团陕西水电公司以“4个到位”筑牢应对极端天气安全防线。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枢纽供电系统进行检查

该公司成立极端天气应急指挥组织机构,各电站成立应急领导小组,设置应急响应、抢险救援、通讯联络、后勤保障4个专项工作组,建立起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深入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重点围绕电站在防洪度汛、迎峰度夏等工作中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方面存在问题,立查立改,不能立改的明确期限和责任人,形成闭环销号,做到“风险点”消除到位。在高温高负荷时段,组织运行人员加大对开关刀闸、触头接头等易发热设备部位的检查频次,发现异常及时通过调整运行方式、设置辅助冷却设备等确保安全运行,做到设备管理到位。提高地灾响应标准,严格落实地灾应对措施,加强与属地气象、防汛、应急管理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开展企地联合防地灾应急演练,做到应急准备到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