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煤炭经营天津分公司全力应战强降雨

作者: 孙传德 来源: 煤炭经营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7-22 字号:【

近日,天津港经历强降雨,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分公司天津分公司认真执行集团管理规定要求,严格落实雨季三防工作及联防联治工作,成立现场应急指挥小组,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现场各班组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力以赴迎战强降雨天气。

图为员工检查货场内积水清理

该公司立即采取实地巡查、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储备各类物资等措施,提前完成相关排水设备设施的修缮工作,随时关注国家气象局及天津港天气预报变化,并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检验提升了防汛队伍联动、应急处置能力,为随时应对恶劣天气、做好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员工清理码头排水口淤煤

伴随着强对流大风天气,大雨如期而至。该公司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所有现场人员进入安全地带躲避风雨,确保人员安全。天气条件好转后,及时了解现场情况,防汛队员按照负责区域分赴各个堆场,协同码头工作人员及时清掏积水路段的井篦子,时刻保持下水道口排水通畅,避免各堆场出现大面积积水;对塌垛的部分及时归垛,避免连垛,防止煤炭流失。

图为员工查看排水设施运行情况

目前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但今年夏季防汛工作仍然艰巨,该公司全体员工持续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在风雨中践行责任、见证担当,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确保集团一体化运营工作顺利推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