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能源水电公司连续安全生产9000天

作者: 吕珺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21-09-15 字号:【

截至9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水电公司实现安全生产9000天,保持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一直以来,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做好安全生产作为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建立不敢违章、不能违章、不想违章的长效机制,确保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该公司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健全涵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责任从上至下有效落实。严厉查处有章不循、有禁不止的不安全行为,采取曝光台、学习班、转岗、待岗等多种方式,真抓真罚,有效遏制“三违”现象发生。深入剖析“三违”产生根源,研究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和更加人性化预防措施。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现场人员自保、互保、联保意识。与此同时,严格执行安全责任考核制度,加大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在绩效、晋级、评优等考核中的权重,实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一票否决”,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从严查处每一起事故,无论涉及到哪个部门哪级干部,都要严肃追究、严厉查处、不留情面,通过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