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设备维修中心“测试卫士”上岗保安全

作者: 李文娣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号:【

10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设备维修中心二厂四部巾帼班班前会上,出现交警同款酒精测试仪,从10月份开始酒精测试成为该班组员工上岗前不可缺少的安全检查。

图为班组员工上岗前进行酒精测试

早上8点,该车间巾帼班当日待岗24人轮流签到,并主动进行呼吸酒精筛查,测试结果为0后方可正常上岗。对不接受测试和3次测试后仍为“饮酒”状态员工立即劝返,所有作业人员严禁饮酒、醉酒上岗作业。为了确保卫生和防疫安全,班组每日用含氯消毒片浸泡和消毒所有鼓风机至少30分钟,酒测试器吹口每日定期更换。

该厂将“严禁所有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和上岗前饮酒”列为首要安全红线,严禁员工酒后上岗,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这既是对操作人员自己负责,对身边工友负责,对企业负责,更是对员工整个家庭幸福生活负责。

“我们必须坚决将‘宿酒’现象杜绝在班组门外,每天严格监控当班员工身体状况,所有待岗人员测试合格后才可以上岗。”巾帼班班长康丽说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