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雁宝能源露天煤矿强化设备点检力保安全生产

作者: 王超 来源: 大雁公司(神宝能源)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号:【

10月份以来,针对呼伦贝尔地区气温骤降的实际,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露天煤矿全力做好电铲等大型设备点检工作,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保障设备开机率,确保煤炭生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图为检修人员正在检修电铲铲牙是否存在裂缝

在寒冷天气下易造成施工电铲部件材质变脆,导致大部件极易出现裂纹,总结往年低温天气生产经验,该矿加大设备巡查检修力度,重点检查电铲铲斗、齿牙是否完好,及早发现大部件裂纹,以便在裂纹出现初期进行保修处理工作,防止大部件发生断齿等故障,并对车辆润滑油管的完好性进行检查,避免因油路堵塞引发的润滑不良而导致部件损坏现象。同时,该矿强化对设备要害部位、危险源的治理管控,确保设备无故障运行,全力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安全生产创造良好条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