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吹响设备秋检号角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李广志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号:【

10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开展挖掘设备供用电系统秋检秋查工作,提前部署,统筹安排,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设备稳定运行,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图为维修电工正在检查辅助柜内接触器

该中心以设备检查整修工作为契机,制定挖掘设备供用电系统检查方案,根据设备平均使用寿命的数据收集统计,总结历年维修经验以及对故障原因的分析,详细列出检查内容29项,提前对秋冬季节故障易发频发的元器件进行检查,并对设备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提高设备元器件运行可靠性,增加使用寿命。

图为维修电工在紧固切换柜接触器接线紧固螺栓

本次检查,该中心发现线路老化破皮处9处,接触器触点接触不良7处,电加热器散热风扇损坏3处,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消除并加强管护,避免发生电气火灾,进一步提高设备运行稳定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