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朔供电分公司班组小课堂活学技能入脑入心

作者: 王震 刘奕扬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2-01-14 字号:【

1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供电分公司高家堡供电车间组织各班组利用闲暇时间开展小课堂活动。

图为职工正在进行瓷瓶绑扎练习

该车间广泛征求职工意见,“量体裁衣”进行实用性培训,小课堂培训内容有电缆头制作流程,接触网及电力步行巡视要求,分区AT所巡视项目,拉线回头制作标准,绑扎工艺等。各班组人人当“老师”,人人传经验,通过行之有效的培训,让职工从“要我学”向“我要学”、从“不敢讲”向“我要讲”转变,让每位职工都上台进行授课,并现场进行技能操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使全体职工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真正实现了业务技能学习入脑入心。

后期,该车间将根据实际需求不断对培训内容进行调整,对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指派专工进行答疑解惑,将小课堂活动的开展常态化,着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打造一支基础扎实、技术精湛的队伍,为新朔铁路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