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龙湖风电场输变电设备专项整治保安全

作者: 陈焰文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2-01-13 字号:【

1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安徽龙湖风电场开展输变电设备专项整治,通过安全隐患排查和设备维护检修,为全年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图为风电场员工检修SVG

该风电场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加强设备管理,深化设备治理,努力降低风电机组和输变配电设备故障率,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切实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根据输变电设备的故障特性,结合设备计划停电检修,本次专项整治开展了SVG无功补偿装置、避雷器、电缆分接箱设备试验,并对机组箱变卫生进行清扫,有效提高了输变电设备的安全系数,保障了高压输电的稳定性,为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次输变电附属设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有效消除设备隐患8处,为该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应发必发”创造了有利条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