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陈家港公司仪表隐患排查筑安全“堤坝” 

作者: 孙利霞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24 字号:【

1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陈家港公司开展在线化学仪表隐患排查工作,将发现的问题编制表单、分析原因、剖析根本、逐一闭环,牢筑机组安全“堤坝”。

图为热控人员正在统计仪表重要部件的型号

    在线化学仪表在火电厂生产中应用非常广泛,涉及汽水取样、精处理取样、脱硫废水、脱硝CEMS、氨油区等诸多需要参数监测的系统。该公司在线化学仪表种类多样,含硅表、钠表、PH表、电导率表、比电导率表、溶氧表、浊度仪、氨气检漏仪等,主要用于监测水汽品质、气体泄露。

图为热控人员正在排查在线化学仪表隐患  

该公司热控专业为全面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梳理工作,特召开在线化学仪表剖析会议,按照《公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对全厂化学仪表系统进行划分工作,细化落实,准确统计仪表的种类、品牌、型号、位置、状态;仪表负责人为进一步排查仪表隐患,按照DL/T677《发电厂在线化学仪表检验规程》,利用移动式在线化学仪表检验装置,采用在线检验方法检验汽水系统、精处理系统中的PH表、钠表、硅表、溶氧表等在线化学仪表的准确性。经过“双管”排查活动,检查出电极老化、水温测量不准等问题,及时进行校准,进一步提高在线化学仪表取样监测精准度,保证机组参数反馈的准确性,确保了化学系统运行可靠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