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黑岱沟矿巡检不松懈消缺隐患稳供电

作者: 向南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2-05-16 字号:【

5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加强对矿区移动变电站的巡检力度,利用红外测温仪对高压连接部分、绝缘套管及电缆易发热部位进行红外“问诊”,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确保供配电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为迎峰度夏工作奠定坚实电力供应基础。

图为检修电工正在处理继电器故障

该矿严格落实高压供电设备“每月两巡”机制,有效保障矿区供电系统的稳定运行,供电专业人员奋战在保供电稳生产第一线,勤跑、精调、细查,确保对供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到“心知肚明”。结合当前供用电设备春检工作,重点对高压供电设备各电气连接部分紧固装置、防雷电设施、变压器绝缘套管等处进行维护,避免虚接发热、粉尘积聚、破损裂纹等现象发生,及时消除设备潜在问题,有力提高供电设备运行可靠性,不断夯实采场供电根基。目前,该矿已完成18台移动变电站的健康体检工作,发现并处理接地线隐患3处、更换故障继电器2块,为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