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布尔台煤矿四部主运胶带机实现无人值守

作者: 王飞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5-13 字号:【

5月5日,经过两个月的紧张调试,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布尔台煤矿四部主运输胶带机实现无人值守,共计减少固定岗位工18人。

图为检修工进行智能化设备维护

布尔台煤矿先后为四部胶带机加装了智能除铁装置、设备健康管理与智能分析系统和相关软件,在实现胶带机数据上传的基础上,通过对客户端和神东生产管控平台的开发利用,实现了主运输系统自动调速。随着视频智能监控分析系统和无线温振在线点检技术的推广应用,四部胶带机实现了主要转载点视频监控、区域侦测入侵抓拍以及跑偏、堆煤等运行异常报警功能。

主运胶带机实现无人值守,从安全生产和日常管理方面提升了智能化水平,值班人员通过分析系统数据,可以有针对性地安排第二天的检修项目,做到精准检修。中夜班生产时只有一名值班人员和班长在地面集控室监护胶带机运行状态,井下工作现场不设岗位工,避免了固定岗位单岗作业存在的风险,将精简下的人员调配到早班检修及智能化设备维护岗位,解决了早班检修人员紧缺问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