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太仓公司维修故障执行器助力降本增效

作者: 郝敬郁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5-16 字号:【

5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太仓公司利用机组检修契机,开展“修旧利废”活动,自主修复3台故障电动执行器,节约成本近6万元,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图为热工人员正在清理拆下来的电动执行器

该公司始终坚持“能修不换、修必修好、二次利用”理念,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工作,全面加大对现场废旧材料、配件修复利用,力求实现效益最大化。各专业建立设备寿命台账,定期开展易耗设备的状态分析和设备寿命评估,强化设备健康管理,科学延长设备使用周期;通过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改革等“五小”活动,对拆卸下来的电动执行器、电机和阀门等设备开展自主修复,提高设备二次利用率,降低检修成本和备件费。本次8号机组C级检修中,公司热工炉控班对辅助风挡板改造中拆下的故障西博思执行器进行修复,恢复了电动执行器全部功能,质量验收后的电动执行器重新作为合格备件替换发生故障的磨煤机冷风调门,达到了良好的预期运行效果,有效减轻热工易损件、老化件的储备压力,为企业降本增效、降耗增盈提供坚实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