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运用多功能铁路清筛机整治道岔病害

作者: 任亚菲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2-06-23 字号:【

6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神朔公司首次运用多功能道岔清筛机完成道岔病害整治,保障铁路运输需求,助力能源保供。

图为多功能道岔清筛机机筛现场

近年来,随着货运量的不断刷新和突破,铁路线路维修与养护的标准也在不断提高,仅仅采用作业效率低、人工投入多、清筛深度不足的人工清筛作业方式很难满足实际需求、公司首次引入QSJ-120KH型多功能铁路清筛机,它可在有砟线路上自由上下道,设有前后钢轨导向机构和橡胶履带板,可在钢轨上行走时不损伤钢轨,是一款集成于道岔清筛、换砟等多功能的一体式线路维修机,具有破底更深、轨枕盒清筛更彻底的优势,满足道岔换砟以及股道换砟施工。

多功能铁路清筛机停放于保德站33号道岔至35号道岔外侧,天窗前一小时,驻站防护员到车站登记,机械操作组、地面指挥组、人工清筛组、配合机械组和污土清理组到达护网外做施工准备工作。接到封锁命令后,防护员到达指定防护地点,施工人员有序进入施工现场,按标准设置好移动停车信号牌,与供电确认停电且挂好地线后,组织清筛机进入保德站15号道岔至S9出站信号机间线路(含21、25号道岔)K109公里+391米至K109公里+088米,进行线路清筛、道砟回填、补新砟、机械捣固、污土外运、整理道床等作业;施工结束后,确保设备恢复完好、现场无侵限,符合线路开通条件,通知驻站防护员及时销记、开通线路。

机械清筛道岔2组,线路25米,道砟418立方米,机械捣固线路25米,道岔2组,补充新砟24立方米,运输污土24立方米,整理道床25米,道岔2组,有效消除道床板结、翻浆冒泥等设备病害顽症,提升了轨道的平顺度和行车的舒适度。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