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朔准池铁路煤炭运量过半能源保供有力

作者: 边晓雄 郝宇祥 何军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2-06-24 字号:【

截至6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准池铁路完成煤炭运输3372.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9.7%,煤炭运量任务过半。

图为保供列车行驶在准池线上

今年以来,该公司严格落实国家能源集团持续做好能源保供重点工作的要求,高效、稳步推进运输生产工作;重点盯控神池南口车流保障工作,及时做好与调度指挥中心沟通协调工作,最大限度争取运输计划兑现;利用准池铁路自研的微机数码分路系统,常态化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列车碾压,有效实现了对轨道电路分路不良的管控;加强日常设备检修维护,结合不同季节线路病害特点开展维修工作,更换伤损的设备,制定夏季防洪、防胀,防雷电、防火措施;积极对接和挖掘潜在客户,吸引周围客户来准池线发运煤炭,全力协调机车、车辆,压缩技术作业时间,为装车单位提供高效运输条件。

此外,该公司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盯控重要工种岗位和重点作业环节,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强化作业安全管控,严防“三违”,杜绝生产过程中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施工安全、提升施工质量,按照施工督查工作计划,高效协调施工与运输关系,确保运输生产安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