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铁路装备神维分公司小改革发挥大作为

作者: 袁智娜 来源: 铁路装备 发布时间: 2022-09-28 字号:【

三季度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神维分公司狠抓小改小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推进降本增效、提升劳动效率为抓手,不断激发职工的创新创效热情,深挖设备潜能,让“小革新”发挥出“大作为”。

图为职工正在对GMC-96B钢轨打磨车砂轮便捷顶复装置进行改造

一直以来,为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小改小革和技术创新,神维分公司定期开展提质增效、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充分激发技能人才发挥自身优势、钻研业务技术、引领技术革新的带头作用,引导职工由“要我创新”向“我要创新”的更高层次实行转变,营造积极创新的浓厚氛围。

以“能修必修、修必修好”为原则,该公司结合各车间单车消耗与成本管控情况,组织车间技术人员对有修复再使用价值的物资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等创新创效工作,强化设备精准检修能力,最大限度深挖废旧材料“剩余”价值。经多次探索研究、动态试验、调整设计方案,先后完成GMC-96B钢轨打磨车砂轮便捷顶复装置改造、GMC-96B钢轨打磨车触点式感应开关更换改造、DCL-32型捣固车起拨道装置安全链升级改造等小改小革项目,进一步强化职工节约意识与降本增效意识,将提质增效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