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一班三检”确保运输设备运行安全

作者: 冀利俊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9-22 字号:【

9月份以来,为应对季节性天气对运输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露天矿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对设备防火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深入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图为职工正在检查焊点部位

该矿从强化设备安全检查入手,加大了对设备的“一班三检”力度,做到眼看、耳听、鼻闻、手摸,及时对设备易积尘部位、防火布、电器线路绝缘老化短路放电、液压管路、承重部位、轮胎高温出现热剥离等状况进行深入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严格落实设备“一天一除尘,三天一清洗”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降低设备故障率,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图为职工正在检查油管

同时,在设备检查、运行过程中,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的原则,加强设备管控,严格遵守一班三检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各类隐患排查及时、消缺有力,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