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维修中心精准“把脉”力保设备出动率

作者: 关松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2-09-20 字号:【

9月份以来,为进一步保障设备平稳高效运行,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深入部署秋季检修工作,全面对设备“把脉问诊”,加强设备保养和检修质量管控,努力减少设备非计划停机时间,多措并举保证设备出动率。

图为重卡电工正在检查矿用卡车后桥内电路

该中心根据设备综合运行状态,结合历年检修经验,详细梳理所辖设备隐患和故障,细化动态检查内容,严查设备结构件连结、铰接件连接、制动转向系统压力等,并对查出的故障和隐患分类汇总、限期消缺,严防因季节更替和气温变化导致的较大故障,多举措降低设备非计划停机时间。

此外,该中心持续推进全过程、流程化、标准化检修工艺建设工作,结合秋季检修,进一步优化动态检查、专项维修、定期复查和及时反馈的闭环管理模式,不断完善设备状态评估常态化机制,全方位解决设备维修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全力为稳产保供提供设备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