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西关风电场排查线路隐患保供电安全

作者: 徐进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2-09-21 字号:【

9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辽宁西关风电场完成线路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图为职工正在紧固杆塔螺栓

为有效防范输电线路跳闸事故的发生,该风电场业务骨干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带头梳理、分析历史数据,制定线路隐患排查清单,开展输变电技术培训,提高职工的巡检技术水平,结合停电检修计划开展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在专项排查工作中,该风电场职工对线路杆塔进行红外测温,重点检查电缆和引流线接头,针对发现的设备缺陷,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闭环管理,避免因杆塔电缆和引流线接头螺栓松动造成线路跳闸;在专项治理工作中,该风场职工秉承“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利用小风天气,对风电场输电线路进行逐台登杆检查和消缺,处理杆塔鸟窝、螺栓松动、防震锤脱落、电缆屏蔽层破损、引下线至电缆头转接板锈蚀老化等缺陷115项,有效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线路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大大提高了输电线路的稳定性,降低线路事故跳闸率,为实现风电场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