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玉门维保中心机组液压站技改保发电

作者: 桑玉强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2-10-25 字号:【

10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甘肃玉门维保中心顺利完成33台风电机组液压站技改工作,有效保障了机组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图为职工正在进行液压站技改

该风电场检修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液压站有渗漏油现象,如不及时处理,会导致机组故障停机,造成电量损失,严重影响了机组日常运行。为解决此难题,该维保中心组织现场党员及技术骨干成立技改攻关小组,深入研究液压站结构和工作原理,集中讨论确定技改方案。经过论证,决定从源头着手,自主设计液压站呼吸器改造装置,通过更换呼吸器对接头、加装硬质油管,将呼吸器高度提高20公分,通过此方法有效防止液压油从呼吸器喷出,确保液压站油位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内,保证了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技改工作,预计每年可节省液压油近100升,减少损失电量12万千瓦时,充分调动了现场职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