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上湾煤矿智能推送成为检修“利器”

作者: 李雷雷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12-30 字号:【

截至12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上湾煤矿主运输系统连续4个月未出现设备漏检现象,设备故障率环比前三季度下降60%。

图为检修工修复胶带机滚筒

为提升主运输系统设备检修质量,上湾煤矿运转二队技术人员利用简道云搭建设备检修精细化管理系统。该系统将主运输系统设备设施地点、检查周期、所属班组、包机责任人等关键信息,编制成表后导入简道云平台,利用平台固有模块按检查周期将检查信息自动推送至设备包机人简道云平台待办项中,提醒其在既定周期内对相关设备完成检查。检修人员检查设备时需将现场检查照片及检查情况上传系统后方可提交,提交后平台会自动推送至区队管理人员简道云平台待办项中,由当班带班队长进行审核及跟踪处理。全过程闭环流转,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设备检修精细化管理系统实现了检修数据数字化、可视化,大大降低了设备故障影响时间,提高了设备完好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