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泰安公司漏浆演习筑牢节前安全防线

作者: 刘莉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1-18 字号:【

1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泰安公司开展二号吸收塔漏浆应急演习,持续提升检修人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各专业协调配合能力,为春节能源保供做好充分准备。

图为热控班演习人员正在检查控制测点情况

该公司根据应急预案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演习计划,从组织机构职责到演习步骤及注意事项都经过周密的安排和模拟演习,保证演习顺利进行。下午14:00,总指挥下达演习命令,灰硫点检师检查发现2号吸收塔二层平台处漏浆严重,立即向总指挥汇报;热控班和电气班迅速组织人员对漏点周边热控测点和电机设备进行覆盖,防止漏浆浸湿设备,影响机组安全;保洁人员迅速成立专项清理小队将地面上的污水进行引流清理,防止地面结冰使人滑倒;运行值长安排运行人员降低吸收塔液位为消除漏洞做好安全措施;灰硫点检员迅速组织架子保温人员对塔壁漏点附近保温进行拆除,灰硫维护人员对漏点进行消缺处理。在各专业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漏点得到快速消除,系统回复正常运行。

图为演习人员正在对重要设备进行防喷溅遮盖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参演人员响应及时、快速到位并进入实战角色,体现了检修人员强大的执行力和过硬的业务技能水平,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演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也进行了认真反思,表示要进一步弥补不足,促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再上新水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