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黑岱沟矿职工春节坚守岗位力保能源供应

作者: 杨倚东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3-01-29 字号:【

为确保新年能源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春节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千余名职工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履职尽责,确保露天矿能源生产不停歇。

图为电铲司机正在点检设备

为做好春节期间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该矿督促各基层科队提前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强调劳动纪律,加强现场监管,杜绝“三违”行为。主要生产管理人员全部坚守现场,提高监护等级,加大对重点设备、薄弱区域的巡检力度,严密监视采场原煤生产运输、供配电设备运行状况,杜绝设备“跑冒滴漏”现象,对发现的隐患及缺陷第一时间安排检修人员处理,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安全高效完成春节期间能源保供任务。

此外,在优化生产组织方面,该矿根据三班及零点产量确定当日白班计划完成量,倒推电铲作业时间节点及作业设备数量,确保当日剥离任务量按时完成;结合早调会、碰头会及电铲、钻机分布情况,及时优化供配电方案,严格控制停电时间和次数,缩短非故障停电时间,提高穿采设备实动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