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河北公司衡丰电厂防雷检测保“人机”安全

作者: 王晓青 杨志刚 来源: 河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4-21 字号:【

4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衡丰电厂完成厂内建筑物及室内外设备3500多个检测点的防雷接地检测工作,确保防雷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为机组可靠发供、顺利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员工测量制氢站防雷设施接地导通电阻

检测过程中,该厂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精细作业,对制氢站、油库、升压站、储煤场等重点区域,逐个检查设备装置接地线是否牢固可靠、接地排有无锈蚀松动、接地电阻是否在规定范围;对“地毯式”排查检测发现的12个存在异常、偏差的部位立即整改,即时完成复检,恢复防雷设施和接地装置健康完好状态,在雷雨期能可靠防雷避雷,保证员工人身和设备安全。

图为员工进行室内电气设备接地导通电阻测量

为圆满完成此次检测任务,该厂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明确作业班成员分工,专业技术人员对施工过程中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交底,工作人员每天认真填写“人身安全风险预控本”,针对性落实安全预防措施;试验现场,检测人员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反复确认试验回路,结合表计指示和工作经验,做出精准判断和有效处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