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黑岱沟矿设备“体检”助力安全生产

作者: 向南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3-04-25 字号:【

4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聚焦当前气候特点,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移动发电车、电缆卷放车及吊车等设备的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提高设备运行水平,保障设备实动率,为春季安全生产筑牢坚实防线。

图为电缆车司机正在检查电缆车液压油管

该矿通过自查整改和专项检查的方式,认真对设备的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消防设施、大型结构件等关键部位采用观、摸、闻、拧的方法进行细致检查,以防范人身安全、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为重点,结合设备标准化维护处理,将故障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此外,该矿结合时令气候,合理开展安全教育、事故案例学习、应急演练等工作,督促职工严格执行相关作业安全技术规程和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强化司机对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标准作业流程、消防器材使用标准作业流程及常规应急处置、急救标准流程的学习力度,确保职工对各项安全措施和应急措施入脑入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