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锦界矿设备故障源及风险评估保安全高效

作者: 李德春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3-05-11 字号:【

截至5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锦界煤矿在三支综采队全面推广“设备故障源及风险评估管控”,加强了对设备故障的预防和管理,为矿井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可靠的设备运行保障。

图为检修工对设备进行预防性检修

设备故障源及风险评估管控,即参考综采目前在用“设备配套、投运时间、大修情况及现场使用”等情况,详细评估“设备部件、故障现象、涉及范围及影响时长”等问题,有针对性制定了可行的防范措施、预防性检修和维修方式,提早发现设备可能存在的故障风险,及时有效进行保养处理,提高了矿井的安全生产率。4月份,该矿对综采煤机、三机、泵站等的21台设备60个部位,进行了故障源辨识和评估工作,更换大中型部件和配件11件,监护运行设备部位2处,有效防范了可能会导致设备故障的情况,提高了设备预防性检修质量和效率。

该矿机电办主任牛宝平表示,推行设备故障源及风险评估,能够提早发现可能导致故障的设备部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检修。不仅能够提高设备运行效率,还可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