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工作< 返回主页

集团公司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作者:沈亚东 来源:传媒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2

4月20日至21日,集团公司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系统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高嵩、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杨鹏、冯树臣参加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读书班采取专题讲座、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中央党校谢春涛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邵维正教授3位党史研究专家授课。

王祥喜指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集团公司有效落地,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王祥喜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六个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环保事件;把握好加快转型与做强存量的关系,确保“两个1500万+”任务高质量完成,强化煤电化运保障能力建设;把握好补齐短板与巩固优势的关系,持续推动数字赋能和产业贯通,当好能源领域现代产业链“链长”。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强化战略思维,增强集团“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强化市场导向,全力争量保价,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市场竞争优势;强化政策运用,争取优质项目,赢得发展主动,增强发展后劲;强化忧患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创造性,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支撑,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变革的重要路径,把深化管理创新作为激发内生动力活力的重要举措,把党建创新拓展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祥喜强调,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好用好指定学习材料,坚持正确党史观,确保学习不走偏、教育不走样。要在以上率下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做到“五个带头”。要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征集宣讲集团红色故事,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要在办好实事上下功夫,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落实国资委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强化中央企业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子分公司和基层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