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工作< 返回主页

集团举办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李春雨 金虹 来源:党建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06-17

6月16日,集团党组统战部组织开展了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活动。集团京内企业部分党外代表人士、“缪平建言献策工作室”成员代表等近三十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李小宁作了题为《百年统战、百年法宝》专题讲座。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展开讲授,对中国共产党统战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和剖析,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作用和重大历史意义。整堂讲座语言生动、案例丰富、脉络清晰、观点鲜明、充满激情,党外人士普遍反映上了一堂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党史课。

在学习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共同学习研讨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外代表人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了对《条例》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规定提出了意见建议。集团党组统战部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坚定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积极投身于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二是要切实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广泛开展“庆百年、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的要求,深化“缪平建言献策工作室”创建工作,争创央企一流建言献策工作室,充分发挥工作室平台作用,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拓宽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渠道,鼓励广大党外人士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企业改革发展等积极献言献策;三是要积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要求,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锻炼,建立完善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最大程度调动党外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昌平区委统战部领导受邀出席活动,对集团的统战工作和本次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昌平区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示范基地”牌匾授予了集团“缪平建言献策工作室”。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