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工作< 返回主页

刘国跃参加指导龙源电力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周晓杰 来源:龙源电力 发布日期:2022-01-25

1月20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参加指导龙源电力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听取了龙源电力党委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及对照检查情况。龙源电力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刘国跃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刘国跃强调,龙源电力作为集团公司新能源开发的主力军,承载着集团公司绿色转型和低碳发展的期望与重托,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党委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更加精准地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国跃要求,要凝聚奋进力量,大力发展新能源,持续推进提质增效,全面深化企业改革,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坚持从严治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稳健经营、稳中求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财务管理、资本运作、物资监管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着力增强风控体系建设,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二要全力发展新能源,以A股上市为新起点,发挥新能源龙头企业作用,立足国家绿色发展需求和地方发展规划,对标一流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标准,扎实做好战略研究和前期工作,助力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三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依托集团公司一体化优势和龙源电力专业化优势,强化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增强守正创新和自主创新能力,为集团新能源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前,刘国跃实地调研了龙源电力生产监控中心和碳交易中心。

集团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十九督导组到会督导,集团党建部、战规部、电力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