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扶贫人物

神朔铁路机务段“精准扶贫”助力全员提素

近期,神朔铁路分公司机务段紧紧围绕全员提素这一重心工作,通过认真落实技能帮扶机制,对技能“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不断提升职工业务素养水平。

充分利用“老带新”“师带徒”技能帮制度,解决好“贫困户”快速技能提升问题。该段针对在工作中技能欠缺的问题,充分发挥技术标兵、党员模范岗等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形成党员帮扶“一对一”、新老员工“师带徒”帮扶机制,形成了以“富”带“贫”、以“强”促“弱”、互相交流、互相提升的良好氛围。使被帮扶职工尽快提升技能水平,胜任工作岗位要求。

充分利用岗位练兵培养机制,解决好技能“脱贫”人员的发展后劲,尽快融入团队中来。该段通过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重点对内外勤司机、机车调度值班员、隔离开关值班员、信号员等关键技术骨干的培养,通过强化全员对标学习和管理,制定培训激励考核制度及技能人才提升通道,在中心不断增强形成了技能人才有学劲、有干劲的良好工作氛围。

充分利用业务学习督促机制,解决好全员业务技能学习的积极性问题。该段根据各岗位标准化作业要求及人身安全作业标准,通过共同研讨,本着知识点与各岗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的原则,认真制定出了涉及全部工种的应知应会题库。该段技能教员每月从题库中随机抽出月考试题,将职工月考成绩作为绩效考核的依据,通过奖罚制度,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体职工努力学好业务技能,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养。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