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扶贫人物

国家能源集团定点扶贫县第三期电商培训班在神东煤炭开班

11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定点扶贫县第三期电商培训班在神东煤炭开班。集团战略规划部资源管理处、国电置业、神东煤炭相关领导及神东派驻米脂、吴堡两县挂职副县长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集团公司定点扶贫米脂、吴堡两县的60名电商致富带头人、优秀基层青年干部在神东学习脱贫致富新技能。

本期培训是集团公司电商扶贫系列培训的一部分。开班仪式上,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资源管理处负责人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基本情况以及集团公司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他高度肯定了神东在定点帮扶米脂、吴堡两县所做的工作。指出,电商培训是集团公司开展贫困地区基层培训的品牌项目,希望学员在培训中带着问题学,带着扶贫案例学,主动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电商扶贫的实践工作中去,做到实战、实用,在引领群众稳定脱贫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引导群众创业就业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精准脱贫。

神东公司相关领导在致辞中指出,神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开展技能和电商培训是神东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将责任扛在肩上,扎实做好扶贫工作,提升精准帮扶质量。要根据培训安排,认真研究培训课程,加强培训管理,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培训质量。同时,要做好服务,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内容包括现代商务知识培训、电商技能培训、财会知识、产品设计及优化、红色教育五个模块,培训以教学讲解为主,实践操作为辅,并以研讨交流贯穿始终。来自吴堡县的培训学员车翠表示,感谢神东搭建的此次学习平台,她将倍加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新知识和技能,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央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定点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国家能源集团分别从2002年和2013年起,开展了对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和吴堡县的定点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定点扶贫资金6220万元,其中米脂县4640万,吴堡县1580万元,主要用于两县贫困村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建设扶贫工作。

据悉,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打赢脱贫帮扶攻坚战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带动各定点扶贫县电商产业发展,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先后在北京和内蒙古赤峰市举办了两期电商扶贫培训班。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