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要闻

集团公司举办“三区三州”扶贫干部“两山”理论学习班

4月9日至14日,国家能源集团在浙江安吉和山西右玉举办了“三区三州”扶贫干部“两山”理论学习班。来自集团对口援建的聂荣县、刚察县和定点扶贫的曲麻莱县、布拖县、普格县及海北州的33名领导干部学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和考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及“右玉精神”内涵。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对学习班筹备方案作出批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在出席右玉县开班仪式时指出,浙江安吉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山西右玉是“两山”理论的实践创新基地,各县学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两山”理论重要内涵,要学习弘扬右玉宝贵精神,积极建设美丽中国,要以生态扶贫为重要途径,推动各县脱贫攻坚工作。希望今后和各县共同推动黄河源生态保护,加大藏区草原的生态修复力度,推广新技术的应用,提升农牧等产业的现代化水平,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安吉县、右玉干部学院有关专家领导,为学员们作了《践行“两山”理念,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视野下的基层党建工作》和《一张蓝图绘到底——右玉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学习班还安排学员们到安吉县大竹园村、余村、鲁家村和右玉县右玉精神展览馆、黄沙凹、县委旧院等现场教学点观摩学习。

本次学习班教学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深受学员们欢迎。学员代表青海省海北州政协副主席、刚察县委书记拉科表示:“‘两山’理论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金钥匙。这次培训为干部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搭建了平台,我们学到了想学的东西,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把所学知识和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来,把国家能源集团的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巩固提升工作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青海省曲麻莱县委书记董晋林说:“这次学习收获很大,回去之后我们一定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扶贫思想,提高站位、瞄准长远,学习安吉和右玉干部敢想敢干的创新精神,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很有收获,看到了差距、开阔了视野,对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很有帮助,对把脱贫攻坚与建设美丽中国相结合的绿色发展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