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要闻

高嵩到青海省曲麻莱县调研扶贫工作

6月26日至28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调研定点帮扶及黄河源头生态保护工作。

调研期间,高嵩与玉树州委副书记、州长才让太就生态扶贫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考察了玉树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育苗情况。

在曲麻莱,高嵩到县民族中学了解了校舍建设情况,慰问了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麻多乡郭洋村黄河源头现场考察生态保护情况,就麻多乡脱贫总体情况及实际困难进行了交流。

高嵩指出,国家能源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扶贫办、国资委的要求,高质量完成曲麻莱县定点帮扶工作。高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海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的指示精神,在脱贫攻坚中更加重视生态扶贫工作;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推动黄河源核心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双赢。要继续推动教育扶贫,面向未来,适当提高校舍建设标准,让师生在良好的环境里工作、生活、学习。要继续开展健康扶贫,开展乡村医生培训,着力解决高原病、地方病,改善群众健康状况。要善于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发展蔬菜大棚等特色产业,帮助部分搬迁户解决就业,并改变牧民生产、生活方式。要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督和管理,确保精准廉洁有效使用,保证扶贫成效。

曲麻莱县委书记董晋林对国家能源集团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要求县各级干部加强与国家能源集团的协调沟通,担当作为,为保护黄河源头生态环境,为改善牧民生活、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中国神华、国电电力、青海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