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要闻

集团党组巡视组向扶贫专项巡视9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9月9日至11日,集团党组6个巡视组分别向神东煤炭、新疆能源、新疆公司、青海公司、西藏公司、龙源电力、平庄煤业、大渡河、四川能源等9家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被巡视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巡视反馈会上,集团党组巡视组副组长指出了被巡视单位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本轮巡视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全面不深入,践行精准扶贫谋划不全面、落实有差距;党委落实扶贫工作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扶贫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部署谋划不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存在薄弱环节,扶贫监督机制不健全、措施不严密;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有差距。对存在的问题,党组巡视组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对巡视期间受理和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集团纪检监察组、组织人事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集团党组巡视组组长在巡视反馈会上传达了王祥喜书记在听取本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被巡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提升脱贫帮扶工作精准度和扶贫工作效果。同时,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脱贫帮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集团党组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履行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贫困地区帮扶工作。

被巡视单位党委负责人表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深刻剖析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集团党组的工作要求,为助力全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