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要闻

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扶贫工作小组网络视频会议

2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扶贫工作小组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工作小组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集团公司2019年扶贫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嵩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党和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带来了挑战。集团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全力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为重要、十分庄严的政治任务,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上来。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继续推进重点扶贫项目,继续细化帮扶措施,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确保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集中力量全面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要认真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脱贫攻坚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分层级理清影响脱贫攻坚的各类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

针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高嵩强调,要着力巩固产业扶贫成果,积极学习借鉴普格县草莓大棚经验,在布拖县尽快实现产业扶贫的突破,继续在刚察县探索现代农业大棚经验,为改善当地产业结构作出贡献;要全力抓好生态扶贫工作,在巩固好2019年曲麻莱县黄河源头核心区禁牧成果的基础上,配合县里做好2020年生态保护的具体方案。同时抓好米脂、吴堡、刚察等县扶贫生态林建设,努力实现稳定脱贫和绿化造林双赢;要持续抓好教育扶贫工作,按照各地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疫情策略的要求,抓好普格县株木树小学、布拖县阿布泽鲁小学、聂荣县第二小学和曲麻莱县民族中学等续建项目的复工,深入细致的做好已列入第一批扶贫资金计划的普格县则木河小学、布拖县则洛二小等新建项目设计方案优化和开工准备工作,加强员工爱心基金的使用监管,确保广大员工的爱心捐款真正用于贫困学生和困难教师;要继续关心关爱挂职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组织做好轮训,增强他们扎实做好精准帮扶的本领和能力,切实关心爱护扶贫干部的生活、健康、安全,落实好津补贴政策,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

集团有关部门和子分公司作了汇报发言。集团扶贫工作小组成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9县扶贫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