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要闻

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第2次扶贫工作小组会议

3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第2次扶贫工作小组会议,对集团公司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集团公司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这项历史性任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3月13日国资委郝鹏主任关于央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王祥喜书记在集团公司3月9日党组会、3月16日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对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

高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作为中央企业,全力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一项极为重要、十分庄严的政治任务,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集团公司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逐项分解,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稳扎稳打,出实招、见实效,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帮扶任务。

就下一阶段重点扶贫工作,高嵩指出,一是要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向“三区三州”,特别是尚未脱贫的布拖和普格两县倾斜。二是要按照国资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调动集团工会和后勤系统积极性,确保完成消费扶贫增量目标任务。三是着力做好就业扶贫,组织开展集团帮扶的贫困县专题招聘活动,加大藏区等少数民族地区的招聘力度,在全集团范围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贫困地区实现转移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四是抓好扶贫责任书考核指标的分解和监控落实,务必及时、高质量完成责任书承诺的各项任务。五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创新结对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共建质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扩大结对共建的影响力,将贫困村党支部打造成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六是继续加大扶贫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主动加强与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等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重点从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医疗和教育扶贫等方面总结提炼亮点,做好挂职干部的宣传报道,总结好他们的先进事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树立典型,为集团决胜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集团总经理助理、扶贫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基金会和置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