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报道

神东煤炭洗选中心开设爱心超市 搭建扶贫帮困新平台

近日,神东煤炭洗选中心正式启动爱心超市,搭建起中心扶贫帮困新平台。

图为该中心员工在爱心超市挑选适合自己的衣物

筹建爱心超市是洗选中心扶贫帮困工程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一个互助、共享的爱心平台,收集并展出员工自愿捐助的日常用品,需要帮助的员工群众可以到爱心超市自主选择并无偿领用。通过这个爱心平台,能够让不用的物品发挥其更大价值,让困难员工群众得到所需要的帮助。

爱心超市筹建期间得到了洗选中心广大员工家属的支持,大家纷纷捐赠出家中闲置的衣物、电器、书籍、文具、母婴用品等500余件物品,很好地充实了超市的货架。超市管理员将收集到的捐赠物品进行精心整理:家用电器、书籍、玩具都擦洗干净,整齐有序地摆放;衣服都熨烫一遍,用塑料膜包好挂在衣架上……

该中心员工刘永娟表示:“以前家里闲置的东西不知道该怎么处置,留着不用,扔了又浪费。有了爱心超市,家里的闲置物品终于有了好的去处,还能够帮助到别人,觉得非常高兴。”而同时,困难员工贺改生在爱心超市选中了几件合适的衣服后高兴地说:“很感谢中心建设了这样一个扶贫帮困的新平台,超市里都是非常实用的物品,都跟新的一样,选上几件就能给家里节约不少钱。”

据了解,爱心超市将在每周四开放,困难员工可到此无偿领用物品。随着爱心物品的增加,该中心计划在满足中心困难员工需要之后,进一步扩大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的覆盖面,面向周围社区的贫困居民开放,或者将物品捐助给贫困地区,使更多的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受益。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