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海外公司立足“五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海外公司党委牢牢把握三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和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见面会;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计划表》,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一)坚持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在“学懂”上下功夫,购置《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一系列权威辅导材料,帮助广大党员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集团“两学一做”平台、党员微信群和海外在线公众号,发送各类十九大材料,使境内外党员同步学、随时学、经常学。

(二)坚持主题党课双重全覆盖。切实在“弄通”上下功夫,党委书记带头讲授十九大专题党课,党委领导干部讲党课在联系点支部、所在支部全覆盖;支部书记党课所有支部覆盖,通过采取不同的方式,用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三)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在“做实”上下功夫,党委、纪委、工会、团委和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讲党课、做研讨、搞竞赛、办活动,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形成整体推进之势,掀起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公司14个支部办研讨、搞竞赛、谈体会、做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笃行,亮出党员身份,展现先锋模范风采,立足本岗践行十九大精神。

(四)坚持全员参与人人尽力。公司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党委指定专人负责“每月三旬提醒”,督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按时完成在线学习、组织生活和履职履责。切实做到“支部一个不少、党员一个不落”。公司党建工作在2017年度集团党建系统8类76项内容考核评价中,获得满分120分的好成绩。

(五)坚持支部创优践学促做。各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按照“规定动作求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动作重实际”的总基调,以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支部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把党建工作的立足点放在推动业务工作上,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第九支部开展“海外大讲堂”向全体员工讲授国际商务礼仪;第二党支部发起“微笑服务”活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第三支部组织“书法进企业,文化去海外”活动,倡导“写好字,做好人,干好事”。各支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特色活动为依托,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