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采掘队多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

一季度以来,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采掘队将学习宣贯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多举措、多渠道开展十九大学习宣贯工作,推动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基层全面落地生根,

主动出击全面学。该队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宣传会。同时,通过“党建+”模式举办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推动全队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做出示范,引领基层党员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仔细体会。

党员带头做示范。该队发挥“帮学”、“带学”作用,全队职工共计232人,党员有35人,按照1:7的比例结成对子,一个党员带7个职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职工中学懂、弄通、做实,同时,在生产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把十九大精神内涵,切实落实到实践中。

利用载体氛围浓。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更深入人心,该队将十九大精神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把课堂开设到生产一线,营造处处是课堂,处处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以班组为单位,开展“每日一句、每日一问、每日一词、每日一评”竞赛活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词记牢。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公告栏、报刊等载体,宣传党的十九大宣传标语、重要精神和方针、政策。

此外,该队将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制定了全年党建工作“1、2、5、7”模式,其中“1”就是全年贯彻一条主线,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