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五四活动 »返回主页

铁路货车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团青表彰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5

5月13日,铁路货车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暨团青表彰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集团公司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和集团领导讲话精神,牢记五四光荣历史,传承五四爱国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中,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5月6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精神和集团领导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铁路货车公司团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公司2018-2019年度“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青安岗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颁奖。获得集团团青表彰的两家基层单位做了交流发言,青年代表宣读了公司团委致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会议指出,公司各级团组织是公司党委充分信赖的得力助手,广大青年员工是公司积极、活跃、富有生机的蓬勃力量。公司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守信仰,把握人生航向。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担负公司改革发展的使命和重任。二是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负青春韶华。立大志、担重责,积极投身到公司检修生产、保障运输、提质增效、管理提升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伟大号召。三是要立足岗位、勤学修德,实现人生价值。把技能学精、把业务弄透、把工作做实,在公司转型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奋斗底色,创造出让人民满意、让组织放心的工作实绩。

在会议第二阶段主题团课环节,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卫兵教授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题的专题培训。刘卫兵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总领,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总线,围绕五四精神唤起青年、习近平讲话要点说、爱国之志报国行动等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广大青年在五四运动100年过程中发挥的突击队作用。

刘卫兵教授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在引用大量人物事迹和故事的同时,分享了很多自身的真实生活经历,将做人做事的道理融入到细小的事例中。刘卫兵教授讲课幽默而慷慨激昂,并推荐了许多有益的书籍读物,通过现场互动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全场掌声不断。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全体参会人员备受鼓舞,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更要高举五四旗帜,发扬五四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伟大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争当优秀、争做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为公司转型发展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