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五四活动 »返回主页

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团总支多措并举引导青年员工弘扬“五四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近期,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团总支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多措并举引导青年员工大力弘扬“五四精神”。

加强思想引领,牢固理想信念。该中总支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公司第一次团代会精神等。在学习之后召开研讨会,并要求广大团员青年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学习领会新要求,掀起了学习五四精神热潮。健全青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机制,把握好青年所思所想所需,抓好各支部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宣传的舆论导向的正确性,引导青年树立正面积极意识形态价值观。

建好创新阵地,促进岗位成才。该总支以“科学”精神为旗帜,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创新意识,加大技改技革力度,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特种车辆运行班青年员工创新TR100发动机吊装技术、机制焊修班青年员工荣获“集团公司岗位能手”称号,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青年紧跟时代步伐,开拓创新。举办“技术比武”、“岗位建新功”技能大赛等活动,开展“提质增效”建言献策,多层次、全方面为青年员工打通职业通道,促进岗位成才。

搭建活动平台,营造浓厚氛围。该总支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引导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策划举办“追梦路上”“征文比赛,积极参加由锡市团委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火炬传递活动,举办“一站到底”团史知识竞赛,拍摄“青春建功新时代”优秀青年视频等形式的文娱活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岗敬业、岗位建新功的热情。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